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6

亏得很值得,很舒服

月底又到了,只好意思意思来个三言两语。

这个月股市没什么惊喜或惊吓,一切如常,指数飘呀飘的慢慢滑落。


到这个月底,我的两个组合合起来今年共亏了1.42%,重回四个月前的表现。考虑到吉隆坡综合指数共跌了4.34%,这一点点的跌幅也没什么感觉。


至于几个月前成立不久的第二组合,目前的回酬是-0.68%,已投入的资金比上个月增加,占了准备投入总资金的55%,剩下的45%资金将在稍后时继续投入。


回顾目前的股市,我感觉相当的开心。怎么亏了还开心?这点你们就有所不知了。要知道股市已经有一段日子那么的不争气,指数越走越低,我越买越多。在这个越走越低的气氛下,照理我的组合亏损应该是渐渐扩大才对。然而,我感到庆幸的是,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我的组合表现并没有大幅度的滑落,只是好像蜻蜓点水的滑落一点点。以一点点的亏损换来股市渐渐走向谷底,以一点点的亏损迎向未知的可能机会,你们说我怎能不开心呢?


股市投资本来就是风险与机会的衡量。以 渐来渐小的风险去换取那未知的越来越大机会,这种亏损是非常值得的,是可遇不可求的。

14 comments:

  1. Glad to hear you are so optimistic during the down-trending market, it is really a good time to accumulate those under-valued stocks. What are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your those 2 portfolios in term of stock selecti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e first portfolio (started in 2012) aimed for the continuation of the previous bull market, which i think has already ended. The second portfolio that started recently aims for the next coming market cycle.

      Delete
  2. 风叔OPEC醒了,但还需进一步观察日后走势。风叔怎么看发哥的业绩?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76602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目前价位(2.30),这种业绩我相当满意。

      Delete
  3. master nifong, 歪小姐的十一月季報似乎有小问题, 这季的retained profits数目很怪, 应该是129.499m而不是99.635m(怪数字不知从哪鑽出來?), 如果是99.635m的话, 那就有点緊张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目前的季报出炉季节,许多股的业绩都走下波。歪小姐的业绩就好像FD那样,静如死水,没有什么需要去看。

      Delete
    2. 好, 那就静静等待歪小姐的下一辆风骚, 呵呵。。。

      Delete
  4. 能否稍为透露一点你所加码的潜力股,以供参考及研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年底将公布所有组合与细节。

      Delete
  5. 小弟是非常好奇,前辈你现在买进的是什么类型的股票?原物料?汽油?出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买股向来只看个股,不看行业。一般看好的行业只有在不高估时我才会考虑。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