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6

进入了8月份的股市

进入了8月份,大马股市在道琼斯指数冲高破纪录后,也略有起色。一些股已止跌停损;一些则缓慢地爬升,只有少部分的股是在“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大力冲升。

天空已晴朗,接下来大马股市应该会渐渐地迎向美好。但是,这里我要重申,任何对大马股市将重返大牛市的指望还言之过早。同样的,认为道琼斯指数将重返大牛市的期望也是不切实际的。股友们必须步步为营,因为股市的能见度目前来说并不高。能看见眼前三几个月的景物虽然不是问题,但是几个月后的景物又会是怎样的呢?谁也说不上。我还是要提醒大家,股票投资不是只看几个月内的走势,必须要顾虑到更长远的走势。也许逢低买进还是比较可行的策略,至于追高买入就要看自己在股市的造诣了。


股市现在的"还好"走势虽然已在我的预料中,但是我还是必须坚持之前4 月份以下的看法:

展望未来,美股即使能上涨,能突破新高纪录,幅度也是非常有限的,并不足以让一般股民满载而归。相反的,一旦资金链断裂,下跌的幅度将是惊人的。

说回组合,这个月我的组合表现已扭转了之前的停滞不前。在我重复加码,并逢低买进,逢高局部套利的策略,加上组合内股项对大市的有利回应下,截至今日,回酬是+6.06%。虽然这个回酬比上星期最高时的+10.19%低了不少,但是还是高于吉隆坡综合指数的-0.13%。这样的表现,应验了之前我说的“一二巴仙的负回酬在进货的巩固期内是很平常的。一旦股市气氛扭转,组合的回酬就会立刻转为正面。”



以下为相关的主题:


股市走出了危机

17 comments:

  1. 歪小姐开始回调喘气了, 不然前辈的回酬肯定在10%以上~
    目前前辈保持着50 50的现金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目前陆陆续续在抽离现金,准备注入股票里。

      Delete
    2. 前辈如何看油气股的前景? 坏消息出完了,市场也消化了, 比如skpetro,1.3X 应该是底了吧~

      Delete
    3. 前景还有待观察,不过坏消息的确是已出完,市场也消化了。至于skpetro, 技术上也好像如你所说,只是基本面看,这个股的底不是很理想。

      Delete
    4. 对, 基本面还是不行。要坚持自己选股的原则~~

      Delete
  2. 这个月风兄的飞高的业绩即将出炉,到时候就知道龙与凤了,如果漂漂亮亮,相信风兄的组合又锦上添花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业绩只要有稍微改善我就满意了,预料也不会太漂亮。目前它在组合里的分量最轻。要是业绩真的很漂亮,会考虑在现有价位加码。

      Delete
    2. 哦哦,这样哦?之前在股东大会听到的消息是说,光头仔CEO说今年的业绩不会比去年差很远,希望他没吹牛XD

      Delete
    3. 去年全年的净利是破新高。今年只要不跌超过30%,我都会满意。要是真的如所说不会差很远,现在闭起眼睛就能加码,完全不必等业绩出炉才作打算。

      Delete
    4. 最怕光头仔CEO吹水就遭殃了XD
      不过我确实有一点一滴加码中,如果第二季度业绩真的如他说的漂漂亮亮,那么这一仗应该就正式宣告胜利了。不过我也没完全信光头仔啦,我的PLAN B就是,万一真的不太漂亮,以他的净现金和业绩来看,保持派息率也应该问题不大。唯有当成长期股息股咯~。~

      Delete
    5. 去年第二季度的业绩是全年当中最差的,所以要是今年的第二季度比去年好一点,并不是什么值得特别高兴。我比较关注的是去年的第三和第四季度的特别良好业绩。要是今年的第三和第四季度业绩比去年同期大跌的话,就要重新评估。无论如何,只要目前是谷底,最坏的营业情况已成过去,就什么都不用担心了。

      Delete
  3. 想请问风叔是以什么方式来看出未来“三几个月的景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根据技术图,辅以外观整个大局。

      Delete
    2. 风叔 , 发哥今年到今天为止好像只拿到64million的order 。有点不乐观 。如果油气还不到底部 。情形可能还会恶化下去 。派息可能会减少 。

      Delete
    3. 投资的座右铭是:要是对一个股信心不足,最好还是回避。

      Delete
  4. 风叔对Ambank的走势有什么看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