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9, 2016

业绩出炉后的组合

新的农历年,对我来说,真有点流年不利。首先,在年初六,车子无端端地被人从屁股撞了一下。这一撞就让我几个星期没自己的车子用。接着,前天,身体又不听话,无端端地神经线压到了脊椎。好啦,犯太岁也拜过了,所有的衰运也总该过去了吧。

讲回正题。


这个月,许多股的2015年年终业绩都公布了。这个月,股市还是动荡不定,时好时坏,组合的回酬也如一月份那样坐过山车,时高时低。


这个月,我增持了一个银行股。截至月底,组合的回酬如下:


最后一役 :+8.43%

美女        :-4.46%
发哥        :+4.01%
歪小姐    :-7.61%
一马先生:-1.14%
总回酬= +3.43% vs KLCI -2.23%

现在来检讨组合的业绩。


1. 最后一役:
这个股交出了亮丽的业绩,股息也理想,未来前景将继续向好。除非这个股的股价暴涨,否则在未来的几年内,它将会继续成为我组合里的非卖品---主力股也。

2. 美女:

美女的业绩还需等到3月份才会出。到目前为止,这个股展现出强而有力的韧性,股价当属平稳。

3. 发哥:

发哥公布的业绩比我预测的稍微低了2%,股息就正如我所料的增加至15分。以那么美好的业绩与基本面,目前的价位还是令人舒适的。

股价方面,由于此股目前还在主力的累积阶段,因此一段时间內,预料股价将继续保持目前的价位,不上也不下。


由于我手中的持股量不大,任何股市的大调整或崩盘,将会是我增持的时机。


4. 歪小姐;
歪小姐所公布的业绩平平,显示她还很幼嫩,还未成长为美少女。

预料歪小姐还需要数年的细心栽培。要看到她长得亭亭玉立,恐怕还需要耐性。


5. 一马先生:

一马先生宣布了比预期低的业绩。无论如何,目前的价位也已经反应了这点,PE刚好在10以下一些。以银行股的一般历史价位,加上图表上的技术分析,目前的价位是合理的,长守还是相当舒适的。

说完了组合,就来谈谈股票市场的未来。


依我看,目前股市还是处于谨慎中看好。希望酝酿中的上升不会逆转。



以下为相关的主题

股票组合评述

20 comments:

  1. 一码先生,哈哈~倒时蛮适合这名称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谢谢您的关心。经过了一两天的护理,大致上已没什么大碍了。

      Delete
  3. 小弟也为女友买入了一码先生.以股息为基石!

    ReplyDelete
  4. 一马先生难道是我持有的A开头银行??:)

    ReplyDelete
  5. 能知道你为何看好A银行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风前辈,我的股龄还年轻嘞。。还请指教。。
      我的看法是,
      第一, pe 已经蛮便宜了
      第二, 股价会下这样多不是他的银行出现大问题而是给鸡哥的26亿拖累。
      第三, 股价已跌低过NTA
      第四, 它是大马第六大银行,不可能倒闭。
      第五, 虽然股息少了但应该至少还高过FD
      第六, 股价也应该跌的七七八八了,要卖的应该都卖了。从最近公布的业绩和之前BN公布被罚款对股价都冲击不大。
      第七, 一直有谣言有人要收购,如果事成应该有一番作为。

      这是我的愚见还请风前辈指教。

      Delete
    2. 完全认同。我也是基于你说的这些理由而购入。

      Delete
    3. 马来西亚的楼价多数处于高位,尤其是吉隆坡地区。马来西亚实体经济放缓和国内生产总值都在下跌中,去年2015虽保GDP 5%,但最后一季的GDP是4.5%,今年2016更是困难的一年。银行业和房产业脱不了关系(房贷),当然以目前的股市,债市和楼市不至于很坏。但是,如果市场突然变坏,股市大跌,房市遭殃,银行业肯定首当其冲。或许这是言之过早,短期操作也没有很大的问题,至于长期的话,风险依然不小。

      Delete
    4. 回顾97-98年的金融风暴,就是被楼市拖垮,银行业一蹶不振。

      Delete
  6. 前辈,有没有发觉很多次了都是在三四点的过后,就会有一轮的抛售把价钱丢下去...

    ReplyDelete
  7. 风兄。 我1月期间买进了60粒last camp
    买价大约1.78
    我看到很多手套股都回调了。不懂last camp会不会这样~

    ReplyDelete
  8. 前辈, 歪小姐最近还有在加码吗~~~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有,现在没有,将来可能还会有。

      Delete
  9. 最后一役是什么股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