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4, 2015

我摆了个乌龙

话说前几天我买了一个股Mitra-WD. 我之所以会买这个股,是因为我预料该股即将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应该会很好。当时我是以Mitra的总票数加上凭单的总数,一共是456.2百万来计算。我算到全年每股盈利会有0.18。以该股母股当时1.20的价位来计算,应该是相当低估的,安全边际很高,应该还会有上升的空间。在匆忙中,加上只是买那么一点点,又是属于投机性质的(不打算买多和放久),我就这样没在核对数据前下手了。

现在闲来无事,除了对该股股价不上觉得有些奇怪,也刚好手多多,要了解osk新网站的各项功能,这里click,哪里click 去了解,就这样发现了秘密。原来Mitra股的票数,加上所有的凭单,总共是753.3百万。

票数突然之间相差了那么远。在重新计算之下,发现Mitra 的每股盈利预计只有0.11,而不是早前计算到的0.18。

现在终于明白为何这个股对那么好的业绩无动于衷了。幸好我买股时有奉行margin of safety, 只买低估的股。现在摆乌龙了,原本股价低估的就变成处于合理价了。这样应该还不会那么失策吧。

目前能够补救的,也只有看看什么时候,选一个良辰吉日(其实是指在技术上选一个比较好的价位),把这个WD给卖了。不知是否有机会在不亏的情况下全身而退。

这次的错误也应该算是我平时买股只是agak-agak, 不核对资料的教训吧。


以下为相关的主题:

十一月份股市Review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