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15

又是结帐与评估的时候

9月又结束了。这个月,吉隆坡股市的表现乏善可陈,指数从上个月底的1612.74点就一直跌,跌到这个月底的最后一天才来反弹收市在1621.04点,扭转了跌势而上涨了8.3点,或0.51%。截至今日,隆股全年还是跌了140.21点或7.96%。

在这种情况下,要在隆股投资获取盈利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很庆幸,能在年初就不看好隆股指数的表现,也不认为能轻易地投资而获取回酬。我只是看好自己的组合会不受大市影响。因此,我只是一直坚持手中握有的股项,不曾添加任何新股。

不过,这个月我的组合添加了一个新股,就是永安集团(YOCB)。我在这个月初已分析了这个股,所以这里就不再重复写为何我会买入此股了。

说起来也很开心。我买入了YOCB不到一个月,纸上回酬就已赚了12.71%。组合里原有的其他两个股,表现也继续向好。

不过,由于添加了永安,无形中就拉低了整体的回酬表现。还好,组合回酬还是能以更大的幅度增加,刷新了记录。加了新组合,赚得更多,这个才是最实际的。

以下是组合的每月回酬与隆股指数的详细对比。


个别股方面,表现如下:

1. “最后一役” --- 回酬 +73.17%
2. “美女”         --- 回酬 +92.65%
3. 永安            --- 回酬 +12.71%

总回酬是 +63.82%  vs KLCI -7.96%

好了,接下来,吉隆坡股市会怎样走呢?

先来看看图表。
从日线图看,眼前股市会继续横摆,在进行底部巩固的工作。

至于从月线图看,一年多来的下跌是渐进似的,并没带来恐慌抛售。目前,大市在慢慢地消化国内外各种不利的负面因素。图表走势并没一般人所说的那般坏。

总结:
吉隆坡股市接下来的走势很大程度上会受到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的影响。要是DJIX崩盘,隆股就不能幸免的会跟着倒。要是DJIX不会崩盘,这里也只会继续进行巩固横摆,间中可能会有少许的下跌,但问题不会很大。隆股里许多股都已跌了超过一半,因此,好的被低估的股再继续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就显得不大了。任何的较大幅度的下跌,对我来说都是进场的良机。当然没人能排除隆股不会暴跌。不过,我个人认为,要是真有暴跌的话,那是不容错过的机会,是机不可失的好事。没有暴跌,未来又如何会有超高的投资回酬呢?





8 comments:

  1. 风叔,总于看到你的第3个宝贝^^,
    这个股若以52周计算从1.13最高跌至今天闭市价0.94,就也是那-16%,其实也算抗跌
    风叔的平均价应该在8毛3^^,就是-26%。不好意思,gehpoh多手算了下.
    一度以为风叔买进的可能会是padini, 但是padini也不曾到1块钱,而且也算是被很多大大看好分享过的明星股,风叔也应该很少会看上明星股。猜错了,失策失策。。
    谢风叔的分享。

    ReplyDelete
  2. 感谢前辈的分享,小弟最近在拼命爬帖中,第一次买股

    ReplyDelete
  3. 恭喜nifong叔,我大概了解你忍的哲学了,佩服佩服,要学一学,感恩分享

    ReplyDelete
  4. 风大大,美女会到Rm7.00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手上有这个股。因为利益冲突的原则,保持沉默比较恰当。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