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15

是时候了

是时候了,是时候看看所有股的处境。

没错,股市应该还会继续向下。但是会继续多久,再向下多少?没人知道。

就好象之前两年,股市会继续向上,许多人也买了,因为会向上,买当然也是对的。

那么为什么我没有买呢?难道我不知道股市还会继续向上吗?

不是的。当时我是知道股市还会继续向上(是指指数和一些股)。我之所以没有大笔入货,是因为我对接下来能大幅上涨的幅度”质疑“。我个人知道如果涨幅不大,只是些许赚幅,却要冒着可能发生的”未知跌幅大小“的风险,是不划算的。

投资必须先行一步,尤其当您拥有的股数不小,又不是交易量大的蓝筹股时。要是等到局势明显不妙了才来出售刚买入不久的高价货,那就太迟了,很难有机会能够让自己全身而退。股市的暴跌,往往除了会将后期才入市所赚取的微小赚幅付之东流之外,还会倒亏回去。

现在看来,大多数在2014年甚至2013年才入市的部分股项,目前来说是没什么利润了,如果还没亏的话。当然少数有眼光买对股的高手例外。

说回现在。

现在我相信绝大部分人都同意股市会继续下跌,只是没人知道会下到什么时候,还会下多少。既然是这样,为什么我那么傻现在就开始入市呢?

我现在入市,我知道我会买贵了。但是我知道,如果我等到股市跌到底时才买,也不见得就能买到我要的量。

既然我看到了某个股,认为价格是适合进场了,平时也很难在属意的价位买到,那就只好等到现在市况不佳时才能如愿以偿。要是买了后股价继续跌,那也是我所期待的,因为虽然说我是买在低价,但股市如果没有很大的不利消息,我还是很难同时买到“好的价格和好的数量”。继续跌,正好让我有机会买足我要的“量和价”。

要是等我买齐了后股市才来崩盘,那怎么办?

哈哈,我还有一着。我大概能知道一个股在崩盘时会去到什么价位。这个价位也只有在股市崩盘时才会出现,平时是不可能有的。要是股市真的崩盘了,你说我会在那个价位大买特买吗?


目前我没敢肯定股市一定会崩盘,只知道它会滑落。既然这样,就要如早前一样,比别人先行一步。牛市顶峰周围时别人还在继续买入我观望不买,现在大跌过后别人继续出售我酌量买入。


我逆风嘛,就是喜欢逆势操作。

8 comments:

  1. 前辈是指 YOCB吗? 成交量少,80仙有很强的支撑 (除非股市崩盘),而且DY比定存好,很适合长期投资。至于之前也提过的 Zhulian & Coastal,Coastal 在第二季业绩出现下跌;Zhulian虽然回升1.530,但量很少,就算1.40也不是很好的投资 (如果没记错前辈所说的)。所以剩下的就只有YOCB的机率最大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时候了,指的是整个大局,不是个别股。至于个别股方面,目前隆股已经开始出现了一些可考虑的股项。

      Delete
  2. 逆风你好。我有个问题想请教你,不急的等你不忙的时候再回我也不迟。

    我的问题是这样的。

    如果你有很多现金例如2百万马币,你会投资在一些blue chips 如Maybank, PBBank, Nestle 等等高利息的股然后长期拥有或应该投资在一些如Matrix, Liihen, Tasek等等的成长股?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你是指目前的话,那么以上您建议的股项我都不会买入。当然我不是说它们不是好股,而是选择与时机的问题。高股息的blue chips长期拥有,大致上是不会有什么问题,也有一定的回报。蓝筹股,成长股还是其他股,都有各自的优点与缺点,要买入什么比较好,就要看自己是什么Level了。不同的level有不同的选项。尽量根据自己的level 作出选择,获取自己能赚取的最大回报,就是最好的选项。

      Delete
  3. 对我来说目前是一个不错的机会,乘机累积一些心头好,也顺便做一下组合管理,预备如果股市继续下探,还有机会再买一些便宜货,逆风叔,好久不见,甚是挂念,祝安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我的愿意也是如此。

      Delete
  4. 九票对一票大赢,没加息,不过年尾可能会加息一次 (又来拖字决)
    No rate hike, but Fed expects one by year-end
    Vote is 9-1 as FOMC opts not to raise interest rates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次不加息是预料中的,因为人民币贬值刚好也是冲着这个而来,许多人过后都已经安心了。这个月的股市表现已经充分的显示了不加息的趋势。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