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15

今天我套利了

今天我出了部分“最后一役”,卖价1.12-1.16。今年这七个多月来,此股的股价从开始的0.82上涨到四月份最高的1.31。今天此股收市在1.14。计算一下回酬,这个股间中有派发过三分股息,加上之前更高价时我又套利了一些。目前这个股今年给我的总回酬已经超过了44%。

要是从2012年算起,吉隆坡综合指数在这三年来总共下跌了3.1%,而此股的回酬却超过了一倍。因此,如果不苛求,也该满足了。


为什么今天我会卖这个股呢?


在还没回答这个问题前,首先我要记录下自己对未来大马股市的看法。


未来股市走势

根据技术图表,我认为大马股市接下来会有两个走向。

1. 这次是属于大调整。调整过后,股市会重新返回牛市。但是,这个牛市很难会有更大的表现,最多也只能重返1900点左右。


2. 股市接下来会继续下跌。但是,下跌的幅度应该不会很大。过后股市会进行筑底与巩固。这段时间要多久,现在还无法预料。


在这两种趋势中,我比较倾向于第一个。


说到“最后一役”,我对这个股的未来股价走势如下:



1。 短期内,“最后一役”的股价将受到股市大局所影响。要是股市崩盘,它的股价也会跟随下跌。

2. 长期内,“最后一役”的股价会随着业绩的增长而创出更高价。


卖出“最后一役”的缘由

今天我卖出“最后一役”的缘由如下:

1. 昨天,指数下跌了28.28点,今天又继续下跌了17.66点。两天来共下跌了46点,约2.73%。但是,“最后一役”昨天下跌了五分,今天却上涨了七分。两天来不但没有下跌,反而上涨了两分。在指数继续下跌,这个股能在逆势上涨下出售,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2. 今天我出售此股时,似乎遇到了“庄”。因为开始时,我只能卖出一点。后来我丢给了买盘后,陆续有更多的买盘不断地出现。我丢几多,买盘又再出现几多。我似乎与庄或大户对赌。要是真有庄或大户,我希望通过我的出售能逼到庄或大户骑虎难下,而在较后时把此股的股价推向更高峰。这是我乐于见到的。


要是庄或大户最终敌不过大市而“最后一役”的股价下跌,那么也算我卖对了,能够在卖价还满意时全身而退。

3. 这个股平时交易量不大。如果想在平时出售,是不可能的。难得今天交易量爆量,股价又起,这是减磅的难得机会。


4. 经过今天的部分出售,我在此股的剩余票将是接近免费的。在安全边际的考量下(完全没有风险),我有更大的能耐能面对未来任何的市,牛市或熊市。


5. 我希望在较后时万一此股的股价下跌得更低,我能够把今天出售后的资金重新注入,补回票,增加回我的持股量,再次以更低价对未来作出投资。


6. 经此次出售后,我会将剩余票的出售价定得更高,希望有这个能耐等待。

注:“美女“我也在昨天出售了部分,剩余的可说已立于不败之地。


总结:今天的出售不代表我对隆股的后市看坏。正如前面我所说,未来上涨与下跌的可能性都存在。我只是秉持着一贯的原则,以轻轻松松的心情,写意的,中中庸庸的投资,适可而止,常赚常花就好了。








1 comment:

  1. 佩服逆风前辈的心态,计划和判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