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15

隆股跌破了最后防线1670点

这三天,吉隆坡股市连续大幅度的下跌。今天,综合指数跌破了牛市的最后支撑点1670点,收市来到了1654点。
玩短线的股友,相信要卖的早期已经卖了。至于玩长线的股友,要是对隆股未来没有信心的话,现在恐怕也可以考虑退出股市了,毕竟这个牛市也已经跑了六年半了。这六年多里,相信玩长线的股友回酬已经相当的可观,目标也应该达到了,大可趁这个时候放松自己,暂时不看股市,让自己休息,等候下一个牛市再战。

要是长线的股友对隆股未来还有信心,不想把手上的股脱售的话,那么这个时候也可以不去理会股市,干脆休息了,因为刚跌破牛市的股市,是不会那么快就复元,那么快重拾牛气的。


虽然我们说牛市的希望已经破灭了,但是未来的熊市杀伤力会大吗?目前还没有人能肯定的说。不过,从下面的月线图中,我们发现到这轮的下跌已经进行了好一段日子,指标也已进入了超卖区,离开谷底似乎也不会太远。个别股方面,许多也跌了不少,一般都在15-50%之间,所以也未必会继续大跌。要是未来还会有大幅度的下跌,恐怕许多股的股价会进入相当吸引人的地步。熊市刚开始之前就已经不知不觉的跌了高达50%,这是以往熊市来临时少见的。以往,熊市的来临都是在牛市最高峰时到来。熊市到来一段日子后,股价才会跌去50%。
从现在开始,我也可以暂时休息,不再密切留意股市了。至于手上的票,要是我想卖的话,我会卖出部分,毕竟经过这几天的大跌,我的组合回酬都还是很可观。要卖的话,两三年来一直坚守着的利润也很丰厚。要是卖出部分,除了套回所有投资成本之外,还有利润,剩余的部分就是属于零成本的了。当然,要是我不想卖的话,我会继续持有,也不怕手上的利润会完全蒸发掉,最多只是少赚而已。要是不卖,股价将来又下跌到吸引人的地步,我想我会继续加码,因为目前的大环境,除了股票投资,金钱也没有什么好去处。大家别忘了,大马正经历高通货膨胀,东西都不断的涨价。在低利率的年代,要是不懂得在适当时机作出投资,金钱的价值就会渐渐式微,未来生活的素质就很难获得保障。

各位,后会有期。


以下为相关的主题:

隆股继续巩固与筑底,伺机突破1738点
跟进指数趋势
2015年股市展望

1 comment:

  1. 谢谢逆风前辈! 感慨。。
    后会有期,希望当你下一篇出来时,是马股出现曙光之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