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你的心脏血管有阻塞吗?

有没搞错呀!逆风的部落客向来只谈股票的,不说其他,今天怎么谈起健康来?是的,没搞错。今天例外,因为有件事有感而发,就破例了。

话说昨天我约了我的房产经纪,她全权帮我打理condo单位出租也快10年了。闲聊间,他说我在loke yew的condo ,目前有人出价40万了。


谈着谈着,她有感触地说,人不好胖,一胖很多病痛就来。在关心下,她道出前阵子自己夜晚不大能睡,后来就去做了stress test。结果发现自己的心脏血管阻塞。我听了立刻介绍她近来facebook时不时重复出现的自制疏通血管秘方。想不到她竟然知道了,还说喝了,现在好了。


她向来都不信这些“江湖秘方”的。原来这次是她的一个亲戚当面自制逼他喝了。她这个亲戚的不知什么人(就称A吧)也在不久前被验出心脏有3条血管有问题,各阻塞80%,90%和100%。医生建议要做手术(通波仔)。也不知在什么机缘下,A在手术前就试喝了这道秘方,结果后来血管通了,也不用再做手术了。她的亲戚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才逼我的房产经纪喝的。

我很好奇,因为我也是过来人,只是自己喝了后,不知不觉就好了,也没留意多久才好。她告诉我她喝了5、6个星期就好了。她去复诊时也确定血管没事了。


现在来谈谈我是怎么会去试的。话说之前我的心脏也不是很好。虽然我没去检验(向来不喜欢看医生),但是因为我在医院做了7年义工,接触过不少病人,加上朋友和同事间也有一些是亲身经历过和有这方面的医学常识,从各种发生的症状中,我确定自己的血管也是有阻塞。我尝试过各种食物疗理,也在facebook看过这个疏通血管的秘方。我试过在生活中食用多种有帮助性的食物疗谱,病情是有减缓,但就是不能根治。直到有一天,我在报章上无意间看到一则短文。一位马大医院心脏手术专科医生在文句中“不小心”轻轻提到,我立刻catch到了。我在想:连西医都认同的话,就不简单了。我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信心满满的喝起来。自己也不知在 什么时候开始,之前许多不舒服的征兆消失了。

这里,我就把这个食物秘方写下,心脏血管有阻塞的网友可以试试,就算无效,也不会有害吧(我自己和接触到有喝的人都有效,你不会那么倒霉吧!)

材料: 同分量的蒜米汁、柠檬汁、姜汁、苹果醋、蜂蜜。

做法:


1. 蒜米去皮,姜去皮切小片,放入榨汁机榨汁,或者放入搅拌器打成浆,用网布隔渣,手绞出汁。
2.将蒜汁、姜汁放入瓦煲,加入柠檬汁与苹果醋,大火滚,小火慢煮,不要盖鍋蓋,让水分蒸发,大约半小时,剩下一半汁液。
3. 温度降下后,加入蜂蜜,仔细搅匀,蜂蜜可能需要多些,要是想令汁液容易入口。
4. 将成品储在有盖的玻璃瓶中,放入雪柜。每天早餐前空肚饮服一汤匙。

各位,健康才是最大的财富。






4 comments:

  1. 认同!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

    ReplyDelete
  2. 健康 > 家人 > 财富 > 成就
    有健康才有能力照顾家人;有健康,家人安好才能专心工作或投资,得到财富;有财富,实现理想.

    ReplyDelete
  3. 每天早上喝姜汁也不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