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15

华人新年要来咯

今天是2015年农历新年前吉隆坡股市最后一个交易日。吉隆坡综合指数收市在1807.87点。股市要在下个星期一才恢复交易。

今年年初到今天,吉隆坡综合指数上涨了2.65%。很庆幸的,我的组合上涨了10.10%,比一月份收市时好一点点。


回想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大马某资本投资顾问说目前的马股股市是属于熊市陷阱,Cash is King,建议我们离开股市,不然就会到回原点。


同一个时候,本地某投资银行的投资经理也在另一个讲座会上说大马的股市会向上,去年11月的大跌是一个谷底,接着下来在五大技术指标的强有利因素下,隆股未来会向好。

听了两个南辕北辙的说法与见解,股友们也变得六神无主了。当时我个人认为两种可能性都存在,往后的走势有待进一步观察和确定。


今天收市在1807.87点,几天里面都高过了我个人设定的1805关键点。从技术上看,我认为这半年来,吉隆坡指数的走势和2011年8月过后的半年走势完全相似。在指数能站稳1805点后,我认为新年后,吉隆坡综合指数会继续完成它还未完成的反头肩型态,并“很有可能”会冲破1831点和200天平均线,向更高的历史高点前进。

考虑了这点,这两天我就胆粗粗的进货了。其实是因为有长达一年的时间我没有买卖了,再不买的话等下股票经纪也忘记了我(哈哈,自己要买还进经纪的帐)。进什么货好?我自己也不懂,因为我已经很久没去留意个别股了,也不知还有什么个别股的基本面是好而股价又低估,风险不高的。想来想去,终于决定买入FBMKLCI-CN(一种看涨指数),就是在规定期限内,指数如果上涨它的股价也会跟着上涨的那种。要是规定期限内指数没上涨到某个水平,甚至下跌那种,那么我的投资就会打水漂,全部报废。哈哈,讲起来也是蛮危险的。不过适合我啦,省掉看个别股的基本面,只要看技术图就可以了。其实我也买不多,多我也不敢。

买了两天,好不容易才看到有出现“还可以”的价格,于是就直接keep to seller,吃了下来。希望新年后能看到成绩。

最后,在此恭祝各位新年进步,万事如意。



恭喜发财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