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14

股市什么时候跌到底?

蓝筹股最先跌到底,也最先上涨。

那么,就买蓝筹股吧?

慢点。



蓝筹股的大跌,多数时候是外资抛售造成的。

你知道外资什么时候停止抛售吗?

你知道外资抛售到什么价位就停止抛售吗?

答案都是不知道。



不知道就不能买到最低价。

所以,许多人都说没人能知道什么时候是底。Bingo!

许多人都说没人能知道股市什么时候是底。Bingo!

因为股市指数是由蓝筹股组成的。

股市指数的底是由蓝筹股造成的。

所以,没人能知道什么时候是底。 Bingo!



那么买蓝筹股的后果是什么?

可能你会买到最低价,如果你知道什么时候是底。

可能你最先赚钱,因为大户最先买入蓝筹股,所以蓝筹股最先上涨。

但是,如果大户不买,蓝筹股一直跌,你不是买在最低价,你就一直跌着买。

如果你很叠水,你就会越买越多。

恭喜你,你在蓝筹股的股权就会越来越高。

你是高价股投资人士,身份高人一等。

要是有幸能成为大股东,恭喜你。很少人能成为蓝筹股的大股东。



买2-3线股好吗?


2-3线股跌比蓝筹股更久,

2-3线股比蓝筹股更慢上涨。

买蓝筹股的人赚钱了,2-3线股的人还没赚钱。



但是,2-3线股有一个好处,就是

2-3线股的底比较容易知道,因为

最后丢2-3线股的人都是你和我,除非你不是小户。



小户的票很少,丢丢下就丢完了,没有了。

小户没票了,2-3线股的股价就不会再跌了。

小户没票了,2-3线股就是底了,就是最低价了。



这个时候买2-3线股,就是买在最低价了。

你这个时候买2-3线股,你就是知道股价最低价的人了,

你就是知道股市什么时候是底的人了。




其实,你不知道股市什么时候是底,

你只是知道2-3线股什么时候是底。

但,这样已经足够了,跟你知道股市什么时候是底有分别吗?



买2-3线股也有不好处,就是

如果你不知道小户什么时候丢完,

你就不会知道什么价位是2-3线股的底,

你就会一直很无奈,一直等。

如果你再不知道什么时候人家开始买入2-3线股,

你会更加痴痴地等,之前买入的还是亏,静静的亏,慢慢地亏。



但是,

如果我告诉你我知道2-3线股的底在哪里,

你会买什么股,

蓝筹股还是2-3线股?



A)买蓝筹股最先赚钱,赚钱之前也可能一直在亏钱。

B) 买2-3线股最慢赚钱,赚钱之前可能要等很久。

你要选A还是B?



我选B,因为我不怕慢,不怕等,但我怕亏。

我选B,我不大会亏,也许到最后我会后来居上,我赚的幅度比A更多。



不过哦,什么时候买2-3线股,那就天机不可泄。

要想知道当中的秘诀,只好努力爬天书。

3 comments:

  1. 读到最后竟然。。。。。。。。。。。。。。。。。。。。天机不可泄 =。=

    ReplyDelete
  2. 还真吊胃口呢前辈,其实也不难猜了,既然蓝筹先起,就证明大户或机构进场了,通常值会比量大许多。而且比较稳和不容易波动,因为机构不像散户们,不容易被市场情绪影响。在这个时候,开始计划和分批买入2-3线股也是时候了。分批也是买个安全,以避免该股还没触底。等待指数回升到一定的高位和有uptrend的现象,就全仓买入计划好的2-3股,超过了20%(stochastic)基点后,就收工等成果咯。如果错了请前辈指教,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建议可取。摸不到门路的股友可以参考你的建议,作为初步的实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