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14

Zhulian 怎么了?

Zhulian刚刚公布了2014年半年业绩,第二季度的税后盈利比第一季度的来得更差。第一季度每股盈利是3.7分,第二季度是每股1.8分,两季合起来(半年)共赚5.5分,预计年度化后每股将赚11分。这样的差劲业绩相信是大多数人始料不及的。

幸好Zhulian还是继续派发可观的股息,半年来共派发6分股息。假设股息全年继续派发下去的话,那么我得到的数据将会如以下:

每股盈利=11分
全年股息=12分
目前股价=2.69
周息率   = 4.46%
PE          =24.45

现在大家来看看Zhulian的日线图。

Zhulian 自从第一季度盈利出乎人们意料之外大跌之后,股价便大幅度地插水而下,过后大部分时间都在3.27与2.68之间窄幅波动,印证了之前我说的股价会一直窄幅波动,直到下一个业绩公布为止。

现在业绩公布了,比第一季度更差一倍,看来zhulian的股价还会继续的下跌。以目前的情况来看,Zhulian的业绩是不大可能会在两年内回复到之前的辉煌时期,最乐观的看法也只是稍微好转。我想,从这个公布的业绩看来,Zhulian的退步业绩主要应该不是泰国动乱的破坏所造成的,整体的业务从根本上应该出现了一些不利发展的结构性问题。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理由很简单,因为早期(几年前)zhulian还没进军泰国市场时,单单做本地市场,它一个季度也不止赚那么少。即使泰国在盈利上完全没有贡献,只是本地的盈利也不止那么差。由此可以说zhulian在本地的市场也很难做了。

接下来我们应该如何对待这个股呢?我认为大家可以考虑以下几点:

1. 业绩两年内不会大幅度好转。即使有起色,业绩还是不能支撑目前的股价。

2. 股息如果全年有12分,周息率将会有4.5%

3. 假设业绩在数年后,比如3年后大幅好转,而牛市能一直持续到2017年。

目前手上还保持此股的投资者,我想他们主要是希望股息能保持每年12分,同时牛市会一直持续到2017年,配合几年后它的业绩也同时能够恢复。要是牛市不能持续多几年,那么在崩盘之下,Zhulian的股价很可能将大跌。

我们来看看Zhulian的月线图。
从上图中,不难发现Zhulian的股价已在上个季度业绩不好之下滑跌了一段时间,现在已超卖了。然而,在这么差的业绩下,短期内也不会恢复勇态。我预计Zhulian的股价还会继续的下滑,虽然间中会因超卖而回弹,但最终应该还是不敌差劲的业绩而缓慢地下滑。

考虑到Zhulian的EPS是0.11,它的真正强大支撑点应该会落在1.50以下,也许那时是它接下来几个季度业绩都公布了,股市也崩盘了,熊市盘整着的时候了。但愿这个牛市能够一直持续到2017年,那么Zhulian也许就不会那么惨,股价不至于会滑落到那个地步。

唉,股市啊,股市啊,曾几何时,Zhulian....................


相关的主题:

Zhulian的回顾

Zhulian 的迷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