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5, 2014

检视投资组合兼市场评估

不知不觉,3个多月又过去了。目前,股票市场正处于难于捉摸的境界。然而,再怎么难于捉摸,也必须尝试去理解。不管理解是否正确,那是投资必经的过程。正确与否,就当作是自己的一个学习平台。

首先,让我们先看看道琼斯指数。

之前的3月份,我曾说过:道指在4月份间中将冲破16600点(16588是目前历史新高),并创下历史新高。但是,这里我必须强调的一点是,道指一旦创下了历史新高,4月份的新高很可能就是道指在这一轮牛市的尽头。接下来的月份,走势就不容乐观。开始时,道指还能在挣扎中保持安稳,但相信挣扎过后,就能看到道指的无力,并在往后的月份里........果然,道琼斯指数在4月2日曾一度冲高到16588点,与之前的历史高点16588平行,4月3日更一度创下16604点,破了历史新高,4月4日(图表还未update)收市在16412点,应验了之前所说的间中会破新高。

至于接下来道指会如何呢?大家一齐来看看以下图表:



                           

从图表的短、中、长期走势来看,道指正处于创新高与岌岌可危的地步。我只能说4月份间中会创新高(4月3日已创了新高),月底收市时不会处于整个月份的最高位置。至于剩余的4月份里,道指能否再破4月3日的新高呢?我不知道。


现在,再看看KLSE指数:





从图表的短、中、长期走势中,KLSE可以说毫无瑕疵,到目前为止,还是那么地完美。

参考了道指与隆股的走势--- 一个创新高的同时又岌岌可危;一个还是那么地正常完美,那么我们该如何做抉择呢?可以肯定的一点是,道指就算是岌岌可危,也不会在未来的三、两个月内崩盘,最多也只是在创新高后来个幅度不小的向下调整,属于崩盘前的热身运动而已。也许在道指崩盘前的这一段调整期内,隆股会继续横摆或向上,间中某些特定股还会有标青的表现呢!

衡量了两者的正负面,我选择继续观望,采取跑一步看一步的策略。在隆股还没有显露出弱势前,在自己早前规划好的投资风险模式下,继续地持有现有的股票组合。

现在,再来检视自己的股票投资组合,看看是否需要作出调整或改变。

先看看Luxchem。




从图表中,Luxchem的短、中、长期走势还很健康,并没有危险向下的征兆。

再看看Magni。




Magni 的短、中、长期走势也很健康,眼前也没有危险向下的征兆。

综合以上几点,在现有价位,我将继续持有 Luxchem 与 Magni。

在今年的头3个月,我的组合回酬如下:

                        Luxchem   :  +11.42%
                        Magni       :  + 14.53%

                        平均= + 12.03% vs KLSE -0.95%


以下为相关的主题:

美国股市近况(四)

美国股市近况(三)

美国股市近况(二)

美国股市近况(一)

美国股市会崩盘吗?

我的投资组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